腸病毒五天奪命!高縣男童插管仍不治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腸病毒五天奪命!高縣男童插管仍不治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yk16.html

圖檔

更新日期:2008/05/05 12:00
國內出現腸病毒重症第二例死亡個案!疾管局通報,高雄縣有個三歲四個月大男童,四月初出現發燒、手足口病等腸病毒症狀就醫,不料病程惡化快速,發病才五天就不幸過世,疫調發現,男童家中的五歲大姊姊,也曾感染腸病毒輕症就醫,不排除是家人交互傳染,疾管局呼籲,今年腸病毒疫情又急又猛,家長要特別注意幼兒健康,若已感染腸病毒,應該與其它孩子適度隔離,有疑似重症前兆,要儘速送醫。

腸病毒重症死亡病例再添一例,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第二例死亡個案是居住在高雄縣的三歲四個月大男童,他在4月11號出現發燒、出疹與手足口症等腸病毒症狀,隔天因為抽搐就醫住院,不料,病情惡化快速,轉診到大醫院時,已經陷入昏迷,醫院曾經立即施以CPR並轉入小兒護病房救治,但仍不幸死亡,這名男童從發病到過世,不過短短五天。

周志浩表示,經過疫調發現,男童的家人中,一位五歲多的姊姊,曾經感染腸病毒在4月13號急診就醫,不過由於是輕症,已逐漸康復,不排除這是一起家庭交互感染腸病毒案例,疾管局特別提出呼籲,三歲以下嬰幼兒,因為抵抗力弱,是感染腸病毒重症的高危險群,尤其交互感染時,第二位感染者接觸到的病毒量更多,也容易讓病況加劇,提醒家長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衛生,小患者應該與家中其它孩子適度隔離。

據統計,今年國內重症病例累績已達六十例,其中兩名幼童死亡,目前還有七名病童住在加護病房,住院最久的因為併發腦炎腦膜炎,已經在醫院住有約四個月之久,呼籲家長要注意,如果出現嗜睡,抽搐與手腳無力等重症前兆,務必儘速送醫。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