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護宿舍 傳疑似登革熱病例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長庚醫護宿舍 傳疑似登革熱病例

文章 aahsing »

圖檔
圖檔
高雄長庚醫護人員宿舍傳出疑似登革熱疫情,一名牙醫因發燒、紅疹就醫,經通報疑似登革熱病例,雖第一次採血檢驗呈現陰性,仍須二次採血才能確定,高縣衛生局已緊急派員到宿舍噴藥消毒及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該名牙醫住在醫院醫護人員宿舍,日前出現發燒、皮膚紅疹及白血球、血小板降低的現象,到醫院就診,疑似感染登革熱,醫院立即採血送驗,並向高縣衛生局通報。


該名牙醫經採血檢驗,其血清中的IgM及IgG抗體均為陰性,登革熱病毒核酸檢驗(RT-PCR)也是陰性。但兩週後仍需要第二次採血才能排除感染登革熱。


為防爆發登革熱疫情,衛生局已派員前往該宿舍進行疫情調查及噴藥消毒,並對宿舍周遭環境進行病媒蚊指數調查。


防疫人員也進一步調查個案的活動及旅遊史,據了解該牙醫最近活動範圍都在高雄縣、市,他的孩子曾經到台南市旅遊,但非登革熱疫區。


高雄縣迄今共通報廿二個疑似登革熱病例,除了今年一月有兩個去年延續的確定病例外,其他疑似病例均已排除。


衛生局擔心,氣溫逐漸上升,兩週後登革熱疫情蠢蠢欲動,呼籲民眾定期清除居家附近的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另外前往鄰近疫區的民眾也應做好防蚊措施,避免遭病媒蚊叮咬感染登革熱。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頭像
growthcamp
V3
V3
文章: 3291
註冊時間: 週一 1月 28, 2008 10:27 pm
來自: 火星

Re: 長庚醫護宿舍 傳疑似登革熱病例

文章 growthcamp »

傳染病本來就是我族最常見的職業病!!!
(不要啊)
輕鬆生活最重要,人活著快樂就好!
gafe
CR
CR
文章: 519
註冊時間: 週六 9月 09, 2006 12:04 am

Re: 長庚醫護宿舍 傳疑似登革熱病例

文章 gafe »

前幾天衛生局人員有來準備噴灑消毒水喲!
還ㄧㄧ通知大家不可以烙跑...要準時開門
但是他們的解釋是說
『例行性噴灑』

但是住了近十年還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例行性噴灑』
所有的住戶早就在懷疑了!
而今更是證實了這一點

想不到
院方原來也認為我們是『好騙難教』
「話不可說盡,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規矩不可行盡,
 凡事太盡,緣份勢必早盡。」


有個男人在診所門口一直大叫:「掛號。」
診所裡的護士不耐煩的大喊:「幹,我說了幾次了,要掛號就進來掛。」
男人:「幹,我說了幾次了,我他媽的是郵差。」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