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重症再增 逾三分之一案例由兄姊傳染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腸病毒重症再增 逾三分之一案例由兄姊傳染

文章 aahsing »

圖檔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五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發布新增九個腸病毒重症病例,累計今年重症含一例死亡已達三十六例,其中至少有十六個是被兄弟姊妹傳染;有一家庭一家三小孩都得腸病毒,最年幼三歲男童變成重症,因此家長要注意勤洗手,避免病童與家人共用餐具、共吃喝,玩具要消潔消毒,預防彼此傳染。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這個男童在四月初發高燒、手足口症就醫,五天後轉診到成大醫院診斷為腸病毒重症,所幸已經康復,在疫情調查時,發現男童的五歲姊姊及六歲哥哥先前都有腸病毒輕症。


目前的三十六例重症病例中,有十六例在發病前都曾與家中染上腸病毒的手足或堂表兄弟姊妹玩在一起,年幼孩子是被第一個被傳染者。據疾管局調查,五歲以下的孩子有四成三、四歲以下孩子有九成,對腸病毒七十一型沒有扺抗力。


最近一週,不只南台灣,中部縣市的重症人數明顯增加,去年與前年同期全台都沒有個案。不但重症個案多,最新一周腸病毒定醫通報,每一千人有二點二六腸病毒病例,明顯多於前一周的一點九七人,學校通報的感染腸病毒的學童人數也快速爬升。


最近一個月來,在疾管局合約實驗室裡所分離出來的腸病毒類型,高達三成九是令人擔憂的腸病毒七十一型。970415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頭像
DR.HSU
Angel
Angel
文章: 20167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8:45 pm

Re: 腸病毒重症再增 逾三分之一案例由兄姊傳染

文章 DR.HSU »

家中第2.3個得腸病毒的小孩容易變成重症.或許是親密接觸.被傳染時病毒量特多所致吧? !好像很多病毒性疾病都有類似情形.流行性感冒.水痘.sars...

做好隔離措施應該可以減少腸病毒重症的發生吧? (bingo)
健保給付及醫院敍薪制度,讓部份醫師認為多開藥多做檢查處置,自己的 薪水便可以增加。忽略了對病患真正有益的治療。
較好的醫療制度應該讓醫師的業績與薪水脫勾。這樣醫師在診治病患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濟考量而迷失了醫師應該執行的正確治療。

常態性抽審時,一般按規矩申報的小診所常受無妄之災,因為審查醫師為了有核刪業績,就會想盡辦法從雞蛋中挑石頭,因而造成嚴重不合理的核刪案件。
所以說穿了,常態性抽審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樣板戲碼。刪者心虛,被刪者憤怒。
desktop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1718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20, 2006 5:19 pm
來自: 歡婆鄉

Re: 腸病毒重症再增 逾三分之一案例由兄姊傳染

文章 desktop »

今年有的瞧了
台灣是個寶島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