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比率爬升 腸病毒拉警報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通報比率爬升 腸病毒拉警報

文章 MK »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 ... 63,00.html

圖檔

隨著天氣轉熱,台中市腸病毒疫情有增溫現象,三月份已通報3例疑似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有兩例確診,且根據疾管局監測,最近腸病毒定點醫師通報比率持續爬升,預估下月底全台將進入流行高峰期,台中市衛生局呼籲民眾注意預防。

根據疾管局監視資料顯示,今年截至三月廿一日止,全台總計通報疑似腸病毒重症病例50例,其中21例為確定病例;而台中市一共通報4例。

三月份已有兩例確診個案
值得注意的是,4例當中三月份就通報3例,1例是母子垂直感染,確定為感染伊科病毒第6型,且上周台中榮總、台中慈濟各通報1例疑似腸病毒併發腦炎病例,檢體還等待疾管局檢驗確診。

易引發重症的71型居多
台中市衛生局疾管課長邱惠慈表示,腸病毒71型疫情自去年下半年即開始上升,疫情明顯較前2年來得嚴重,尤其最近腸病毒定點醫師通報比率持續爬升,其中又以易引發重症甚至死亡的腸病毒71型為多,她呼籲民眾務必要隨時注意個人、幼兒及學童衛生,以降低感染腸病毒的機會,避免重症的發生。

邱惠慈說,腸病毒型別很多,無法得過一次就終身免疫,尤其目前沒疫苗可預防,她呼籲民眾在人與人密切接觸、互動頻繁處所,如家庭與教保育機構,如國小、幼稚園、托兒所、安親班等地方病毒最容易傳播,應小心預防。

台中榮總小兒感染科主任陳伯彥呼籲,若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觀察患者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如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以及活動力變差就應立即前往醫學中心就診,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