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今年腸病毒流行有開高走高可能性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衛署:今年腸病毒流行有開高走高可能性

文章 MK »

http://news.yam.com/cna/politics/200803 ... 89379.html

中央社╱中央社 2008-03-27 12:28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二十七日電)今年腸病毒感染曲線異常,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已累積二十一例,一例死亡,其中有二十例感染第七十一型腸病毒。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郭旭崧今天在立法院說,因三歲以下幼童免疫力下降及可能有第七十一型腸病毒亞型病毒傳入台灣,今年腸病毒流行「有開高走高的可能性」。

立法院衛生環境及勞工委員會今天邀請衛生署長侯勝茂列席專案報告「國家疫苗基金及促進國民免疫力計畫推動情形」並備質詢,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鴻池詢問,往年腸病毒都在四月份才開始進入流行期,今年開春至今腸病毒疫情不斷,還有多例重症確定個案,詢問衛生署是否已做好腸病毒可能大流行的準備?

侯勝茂答復表示,今年的腸病毒疫情與往年相比的確有些異常,可能與前兩年腸病毒沒有大流行,使得新生兒、三歲以下幼童的免疫力下降有關,衛署已因應準備,除了持續宣導「勤洗手」觀念外,還召開講座提高臨床醫護人員的診斷技術,盼將危害降到最低,他承認要完全抑制腸病毒流行有困難。

郭旭崧補充說明,他說,有媒體說今年腸病毒疫情可能「開高走高」,目前看來的確有這種可能性。除了三歲以下幼兒對腸病毒的免疫力下降外,另外,來自東南亞地區的第七十一型腸病毒變種病毒株已進入台灣,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為預防腸病毒大流行,侯勝茂與郭旭崧都說會全力以赴。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