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疫情升溫 全區幼稚園和小學停課2周避疫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d5283
V1
V1
文章: 1051
註冊時間: 週二 2月 19, 2008 11:42 pm
來自: 好山好水

香港流感疫情升溫 全區幼稚園和小學停課2周避疫

文章 d5283 »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8 / 03 / 13 星期四 09:20
香港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又有23宗來自全港各區的院舍爆發流感, 184人受感染;疫情一再升級下,食物及衛生局與教育局經過10多小時的監察權衡,昨晚10時許宣布,全港幼稚園及小學提前放復活節假,停課 2星期,並不排除停課時間會更長。

《香港文匯報》報導,昨日衛生防護中心新接獲20宗懷疑及 3宗確診流感院舍爆發個案。當中懷疑個案涉及 2所中學、11所小學及 7所幼兒園共 184人中招,其中 1名 3歲男童需深切治療。確診個案包括兩宗甲型流感及 1宗乙型流感。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天早上仍認為全港學校毋須全部停課,但相隔10多小時,他聯同教育局官員、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領導專家小組研究 3名學童死因的港大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漏夜召開會議,並迅速決定全港小學、特殊學校、幼兒園和幼稚園停課 2星期。

周一嶽解釋,這次是預防性的行政決定,公共衛生並非考慮的因素;又否認這決定太遲,強調病毒未有明顯變異。他認為,學校停課有利有關當局進行清洗及防止疫情蔓延;倘學童停學其間家長未能安排照顧,仍可繼續返校,由學校看管。他預測,疫情仍會持續一段日子,學校最終能否 2周後復課仍要視乎社區爆發情況。

至於早前腦炎死亡的 7歲男童,院方初期未能在其分泌物中驗出流感,但經過數天解剖分析,曾浩輝透露,男童已確診曾感染甲型H1流感。另外,前日 1名 3歲男童出現氣促症狀進入瑪嘉烈醫院治療,至昨日病情惡化接受深切治療,經搶救後目前情況穩定,院方驗出他感染甲型H3流感。

於嚴峻的疫情下,香港公立醫院服務面臨巨大壓力,香港公立醫院急症室昨日單日就有6000多宗求診個案,較去年同期輕微增加。醫管局行政總裁蘇利民表示,公立醫院近日面對激增的服務需求是前所未有的, 2月公立醫院內科每日急症入院個案較去年增加了 16%;兒科病房入院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 6-7成,內科病房的入院人數亦增加了 16%,公立醫院體系已額外增加了 565張病床應付所需。

蘇利民強調,醫院病患湧爆的情況已受控制,但根據過去流感爆發的經驗,預測今年疫情仍會持續一段時間,醫院擠迫情況或會持續至4、5月。
d5283
V1
V1
文章: 1051
註冊時間: 週二 2月 19, 2008 11:42 pm
來自: 好山好水

Re: 香港流感疫情升溫 全區幼稚園和小學停課2周避疫

文章 d5283 »

深圳一學校同班75%學生患流感 北京每日逾200人發燒求診

香港流感疫情正在擴大,深圳南山第二外國語學校一班44名學生中,有33人也患流感,停課在家。該校校長表示,雖然春季是流感高發季節,但這麼嚴重的情況以前還未出現過;不過,近期該班學生並無往來深港的案例。

《香港文匯報》引述廣州《南方都市報》報導,深圳市疾控中心表示,深圳目前報告的流感樣病例多數是散發病例,個別學校出現局部爆發,不過總數尚未達到警戒線水平,深圳暫時不用啟動流感應急預案。

另據中新社報導,中國衛生部12日公布數據,內地2月共報告法定傳染病死亡668人,其中3例禽流感;發病病例305,618宗,流行性感冒位列丙類傳染病發病數第3。據了解,對比往年,廣州今年的類流感症狀人群也增加了30%至50%。
回覆文章

回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