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發展財源 江揆促審慎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andylu88
R1
R1
文章: 103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13, 2013 5:16 pm

疫苗發展財源 江揆促審慎

文章 andylu88 »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請衛生福利部在發展國家疫苗的長期願景規劃上,不管是菸捐或其他財源項目,都務必審慎。

衛生福利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我國疫苗接種政策成效及未來發展方向」指出,未來持續增列新公費疫苗,提升全民免疫力,確保及穩定疫苗基金財源,延續疫苗政策,並推動人用疫苗自製。

有關穩定疫苗基金財源部分,衛福部說,將增加菸捐分配比例並穩定挹注經費,使現行疫苗政策持續推動及加速新疫苗政策的實施,維護民眾健康。

江宜樺聽取報告後表示,台灣疫苗接種從早期開始施打以來,許多疫苗項目就一直延續至今,但疫苗經費若持續增加,長期而言,對國家的財源分配應有規劃,請衛生福利部在發展國家疫苗的長期願景規劃上,不管是菸捐或其他財源項目,都務必審慎,以免造成未來施政無以為繼的困境。

他指出,在衛生福利部等相關機關及研究機構的長期努力下,已建立完整且穩定的疫苗接種體系,並積極推動多項新疫苗,例如民國98年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的實施成效,和先進國家相比毫不遜色。

江宜樺說,103年起將擴大推動「充實國家疫苗基金及促進國民免疫力第2期計畫」,提供民眾更優質的疫苗接種服務,增進國民健康福祉。
回覆文章

回到「年度疫情/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