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健保會3點呼籲 向官方健保會喊話

回覆文章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2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民間健保會3點呼籲 向官方健保會喊話

文章 newshine »

民間健保會3點呼籲 向官方健保會喊話
促保障委員提案、公開醫院財報

〔自由時報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官方版全民健康保險委員會名單於上週終於出爐,預計明日(週五)召開第一次會議,但督保盟等民間團體邀集健保局前總經理朱澤民等專家學者共組的「民間健保會」,昨日搶先召開首次會議,對官方提出「保障委員提案、反對健保會委員兼開其他給付會議、三年內全面公開醫院財報」三點呼籲。

針對引發民怨的二代健保加收補充保費,朱澤民則建議,希望健保局設立「累計、結算」的機制,每年確實計算人的總所得,結算後再退費給真正弱勢者,或要求逃漏者補繳費用。朱澤民強調,如此應可有效避免拆單漏洞和弱勢認定的疑慮。

官方健保會預定本週五討論事項,包括會議提案的規則,有關提案需受幕僚單位審核、依重要性安排等規範;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質疑,這可能使委員提案受限。

此外,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給付費用總額研商議事會議」及「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的相關辦法中,要求由健保會推派付費者代表、被保險人、雇主共六名。朱澤民批評,這形同是「一個單位掛兩個招牌」。朱澤民表示,健保會是監督上述兩會的上級,如果成員重複,雖然「思想統一」,卻混淆了成員的代表性、也不符合擴大參與的精神。

針對衛生署規劃六年內、分三階段要求醫院公開財報,第一年僅領取健保六億以上者需公開,民間健保會則估計,高達九成的區域與地區醫院,未達公開財報的門檻。滕西華質疑,衛生署宣示一○五年以前不調整保費,但若不了解醫療院所的真實成本,根本無法知道健保給付和費率需不需要調整。民間健保會要求,三年內就應公開收入兩億以下所有醫療院所的財報

針對上述批評,健保會主委鄭守夏強調,目前尚未開會,只能發表個人意見。鄭守夏認為,目前提案規則應還屬合理,而給付相關會議多以醫界意見討論為主,付費者代表等負擔責任較輕,兼任應不致有太大影響。至於財報公開,更重要的是確認公開內容可信、可互相比較,不一定越快越好。
天啊
診所公開財報有何用處呢
更何況現在的總額預算下
這種財報
真的是XXOO的
頭像
鳴人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3351
註冊時間: 週四 1月 11, 2007 10:04 am
來自: 木葉忍者村
擁有感謝: 1 次

Re: 民間健保會3點呼籲 向官方健保會喊話

文章 鳴人 »

呼籲公布所有健保會代表團體的財報!
尤其是 "醫改會" "消基會" "督保盟" !!!
還有代表個人財產流向!
卡卡西老師說:
果然是意外性第一的忍者啊!
imag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6, 2009 8:10 pm
來自: 集合住宅

Re: 民間健保會3點呼籲 向官方健保會喊話

文章 image »

應該是兩億以上吧 腦殘記者又寫錯了(現在應該還懶的理診所 以後就不一定了)

用"公布財報"賴健保費還真好用 (挖鼻孔) 明明有幾十家大小公立醫院十多年一毛也不差的"財報"可供了解健保費是否過低 明明有各國健保費占GDP數據可比較 財團醫院也依法有財報可查....
頭像
lupin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6823
註冊時間: 週二 5月 05, 2009 10:38 am
來自: DC UNIVERSE
擁有感謝: 1 次

Re: 民間健保會3點呼籲 向官方健保會喊話

文章 lupin »

私人醫院診所是公共財嗎?醫師是公務人員嗎?
憑什麼要求所有醫院診所公布財報?

圖檔
人生有三苦:
一苦是,你得不到,所以你覺得痛苦;
二苦是,你付出了許多代價,得到了,卻不過如此,所以你覺得痛苦;
三苦是,你輕易放棄了,後來卻發現,原來它在你生命中是那麼重要,所以你覺得痛苦
頭像
azurezeiss
V4
V4
文章: 4879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26, 2006 3:45 pm
來自: 溼地有花跳魚

Re: 民間健保會3點呼籲 向官方健保會喊話

文章 azurezeiss »

公布財報,入不敷出的,醫改會要自己貼錢補足差額嗎?
還是要幫我們遊說立委修改法令,限制就醫,不足的病患自付?

看到就有氣!!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