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手術檯要處理 麻醉醫也跑攤

回覆文章
頭像
kissthedream
CR
CR
文章: 85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13, 2010 4:02 pm

9手術檯要處理 麻醉醫也跑攤

文章 kissthedream »

我建議請上次說麻醉不安全的那位中醫師來進行針灸
針灸麻醉??
.........
這感覺像找精神病患來治療他人的身心症一樣






9手術檯要處理 麻醉醫也跑攤
更新日期:2011/01/05 18:12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開刀麻醉存在風險,但根據監察委員調查指出,有醫院竟出現1名麻醉專科醫師同時跑9個手術檯,以及診所僱低薪護理員麻醉等情況。


監察院調查發現,台灣麻醉專科醫師面臨超時、超量及超限工作、人力不足、區域失衡等窘況,行政院衛生署卻輕忽,今天通過監察委員程仁宏、洪昭男、楊美鈴、尹祚芊提案,糾正行政院衛生署。


楊美鈴指出,多名專家學者接受監院諮詢時提到「有所謂的小手術,但沒有所謂的小麻醉」,整個開刀過程,從開始麻醉到催醒,就像飛機起降,是風險最高的時候,這種高風險的醫療行為,竟然也出現麻醉醫師「跑攤」情況。


護理專業出身的尹祚芊透露,有些大醫院要同一個麻醉醫師同時處理9個手術檯,甚至不同醫療機構竟同時由同一個麻醉醫師麻醉的離譜情況;有些小規模診所,則請薪資低廉的護理人員進行麻醉,有沒有經過訓練都不知道。


程仁宏說,部分醫療機構麻醉業務不是由醫師親自執行,違反醫師法,相關單位卻疏於查核健保申報資料,也不釐清當中是否涉及詐領健保費用。


他說,美國即使麻醉專科醫師人力還算充足,但基於麻醉醫療過程高風險性,已建立國家麻醉護士考試及專科認證制度,提升麻醉護理人員專業水準,衛生署應該要有更積極作為,讓民眾在安全情況下進行麻醉。1000105
對人感激
對已克制
對事盡力
對物珍惜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