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灌爆首長信箱 催修醫師法

本版面僅供閱讀。

版主: 版主005

主題已鎖定
sun yc
R4
R4
文章: 447
註冊時間: 週四 2月 19, 2009 9:53 pm
聯繫:

醫學生灌爆首長信箱 催修醫師法

文章 sun yc »

醫學生灌爆首長信箱 催修醫師法
2010-05-28 中國時報 黃天如/台北報導

 針對限制波蘭等外國醫學院畢業的台生返台實習名額修法進度遭擱置,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發動一人一信,兩天來寄出數千封信函,「灌爆」總統、行政院及衛生署長信箱。衛生署表示,已將《醫師法》修訂草案送立法院,會與立委溝通,促加快通過並實施法案。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說,醫師過剩會影響整體醫療品質,國內多年前即要求總額控管各醫學院每年畢業生人數在一三○○人以內。相較之下,台籍波蘭醫學院學生人數因無法可管而逐年上升,近年每年約一百人返台。因他們在波蘭未經過臨床實習訓練,因此回國是是否可執業,衍生很大爭議。

 基於公平性,衛生署草擬增修《醫師法》第四條之一,「規定每年台籍外國醫學生參加國內實習員額,須由中央主管機關訂定之。」每年視台灣醫學生實際畢業人數,釋出「缺額」讓波蘭等台籍外國醫學生實習。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長張恆豪表示,上述法案送進立院已一年,眼看這個會期又快過了,還是未排進議程;期間他們多次與召集委員聯繫,答案竟都是該委員會還有更重要的法案要審。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前晚開始透過facebook群組號召支持者,對總統、行院長及衛生署長信箱發動「一人一信阻擋波蘭(東歐)醫學學歷大舉入侵」,短時間就有七千多人支持,多數是大專院校各科系學生。

 台籍波蘭醫學生家長新光醫院腫瘤科主任季匡華指出,因為學制不同,要求波蘭醫學生返國後須經一年臨床實習才能參加國考,學生及家長都沒有意見。但限制實習名額是搞小動作,完全違反公平競爭原則。

 他強調,不管哪一國畢業的醫學生,台灣需要的是好醫師!台籍波蘭醫學生當初都經教育部及衛生署認可才出國,且近年參加國考成績均名列前茅,「如今政府發動學生『搞民粹』,是很丟臉的事。」
頭像
DR.HSU
Angel
Angel
文章: 20167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8:45 pm

Re: 醫學生灌爆首長信箱 催修醫師法

文章 DR.HSU »

各醫學院每年畢業生人數在一三○○人
再加上回國100人
遠遠超出台灣真正醫療所需.台灣診所數量比美超商.
可算世界第八奇景.不明就裡的外國人士.站在熱鬧街頭抬頭一望.櫛比鱗次的各科診所招牌盡入眼底.心理肯定納悶?東亞病夫?台灣病夫?
健保給付及醫院敍薪制度,讓部份醫師認為多開藥多做檢查處置,自己的 薪水便可以增加。忽略了對病患真正有益的治療。
較好的醫療制度應該讓醫師的業績與薪水脫勾。這樣醫師在診治病患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濟考量而迷失了醫師應該執行的正確治療。

常態性抽審時,一般按規矩申報的小診所常受無妄之災,因為審查醫師為了有核刪業績,就會想盡辦法從雞蛋中挑石頭,因而造成嚴重不合理的核刪案件。
所以說穿了,常態性抽審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樣板戲碼。刪者心虛,被刪者憤怒。
主題已鎖定

回到「★波淘洶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