粪便疗法:肠道感染病人的福音

各類繼續教育資訊流通專區,請大家多多提供。
回覆文章
desktop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1718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20, 2006 5:19 pm
來自: 歡婆鄉

粪便疗法:肠道感染病人的福音

文章 desktop »

喝尿可以治病,想不到吃大便也可以,以後可以叫LS病人去吃嗎?
=
DENISE GRADY 报道 2013年01月18日
Twitter
Facebook
GooglePlus
Weibo
打印 转发 寄信给编辑 字号
这种疗法可能骇人听闻,但是疗效很好。

把健康人的粪便灌入病人的肠道,就可以迅速治愈一种严重的肠道感染。造成这种感染的病菌很危险,抗生素常常无法控制。

按图放大
Gretchen Ertl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梅利莎·卡布雷尔使用抗生素接受牙科诊疗后被感染。关于粪便疗法,她说:“如果不是接受了这种疗法,还不知道我现在会怎样。”

这项新研究报告的高级作者约斯伯特·凯勒博士。
相关文章
研究发现针灸确实能缓解慢性疼痛
癌症新药:让癌细胞自行死去
基因研究帮助人类重识乳腺癌
健康女性卵巢癌筛查弊大于利
一项新研究发现,这种植入疗法治愈了16名反复感染艰难梭菌(Clostridium difficile)的患者中的15名。而在两个各13人的对照组中,抗生素只治愈了一组患者中的3个人,及另一组患者中的4个人。这种疗法之所以奏效,似乎是因为恢复了肠道的正常菌群平衡,平衡的肠道菌群消灭了艰难梭菌。

这是植入疗法与常规的抗生素疗法之间的首次对照研究,研究是在荷兰进行的。周三,《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发表了这项研究的报告。

多年来,粪便灌注疗法偶尔会被用作无计可施时最后的办法,来治疗这种令人虚弱的顽固感染。美国每年有1.4万人死于这种感染。它通常是抗生素导致的,抗生素会杀灭正常的肠道细菌,使人易于感染艰难梭菌。而艰难梭菌在许多医院里都很常见,病人接触到艰难梭菌时,就会受到感染。

常规疗法是使用更多抗生素,但约20%的病人会病情复发,而且他们中的许多人会反复发病,出现严重腹泻、呕吐和高烧症状。

研究者称,全球已有约500名感染此病的患者接受了粪便疗法的治疗。该疗法使用盐水等液体稀释粪便,然后使用灌肠器、结肠镜或从鼻腔插入通向胃部或小肠的软管,将稀释物注入肠道。

粪便会包含数百甚至数千种细菌,研究者还不知道哪些细菌具有疗效。所以,目前粪便必须基本上完整施用。

多个医学期刊曾报道过,这种疗法的成功率很高,而且对那些患病数月的患者,产生了近乎神奇的疗效。但是此前,还一直有怀疑的余地,因为在此之前没有开展过将这种怪诞疗法与其他疗法相对比的对照实验。

这项新研究首次给出了怀疑者所要求的那种证据。该疗法的支持者称,他们希望这一结果能有助于让粪便疗法成为医学界的主流疗法,因为有些患者除此之外无法医治。

罗德岛普罗维登斯女子医院(Women’s Medicine Collaborative)的肠胃病专家科琳·R·凯利博士(Dr. Colleen R. Kelly)说,“我们这些实施粪便疗法的人知道它的疗效多么好。只是说服别人很困难。”凯利博士没有参与上文所述的荷兰研究。

她补充道,“这份论文很重要,希望它能鼓励医生们改变治疗模式,多实施这种疗法。”

艰难梭菌是个全球性问题。过去十年里,这种细菌出现了毒性越来越强的变种。在美国,每年有30万住院的患者感染艰难梭菌。研究者们估计,医院内外的病例总数可能有300万例,治疗花费每年逾10亿美元。

粪便疗法经常用于治疗牛马的肠道疾病。介绍中国传统医学的书籍中,也提到过四世纪时,让患者口服粪便治疗腹泻的案例。一本书中将其称为“黄龙汤”。

1958年,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的本·艾斯曼博士(Dr. Ben Eiseman)发表了一篇报告,介绍了通过粪便灌肠为四名患者治疗威胁生命的肠道感染的事例。

这项新研究报告的高级作者约斯伯特·凯勒博士(Dr. Josbert Keller)是荷兰海牙哈加医院(Hagaziekenhuis)的肠胃病专家。他说,在开展这项研究之前,他和他的同事已经对10个病例实施了粪便移植,而且几乎全都产生了效果。

“在治疗过头四五名患者后,我们开始考虑,不能再继续使用这种偏方一样的疗法而没有证据了,”凯勒说,“大家都在笑话。”

研究人员对感染艰难梭菌数月之久,服用抗生素后至少复发一次的成年患者展开了研究。这些患者被随机分配到三个小组里,其中只有一个小组的16名患者接受了粪便灌注。患者接受了四天万古霉素(vancomycin)治疗,清洗肠道,之后通过鼻管将粪便溶液灌注至小肠中。第二组13名患者清洗肠道并使用了14天万古霉素。第三组也有13名患者,仅使用万古霉素治疗。

粪便捐献者接受了一系列疾病的检查,从而确保不会让患者感染。粪便被置于搅拌器内与盐水混合,之后经过过滤。据凯勒博士描述,产生的溶液很像巧克力奶。

凯勒说,患者十分迫切地想要接受粪便疗法,研究人员必须承诺,分配到只使用抗生素小组的患者,如果药物无效,可以随后接受粪便疗法,患者才同意参加研究。

在接受粪便疗法的16名患者中,有13名在接受第一次灌注后就痊愈了。另外三位患者又接受了来自不同捐献者的灌注,其中两人痊愈。而另外两组没有接受这种疗法的患者,26人中只有7人痊愈。

最初未接受灌注而仅采用抗生素、之后又复发的患者中,有18人随后又接受了灌注,其中有15人痊愈。

研究本来打算包括更多患者,但研究期限不得不缩短。原因是,由于抗生素组的患者与接受灌注的患者相比健康状况极差,再继续研究,难免违背道德。

对于那些已经尝试过这种疗法的医生来说,实验结果并不意外。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肠胃病专家亚历山大·霍鲁茨博士(Dr. Alexander Khoruts)说,他已经对100多位感染艰难梭菌的患者进行了灌注疗法。他说90%的情况下,首次灌注就能奏效,其余的10%则在第二次接受治疗后痊愈。他说,这种疗法可以利用冷冻再解冻后的大便溶液进行。
台灣是個寶島
頭像
polo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6647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25, 2006 11:42 am
來自: Sinying

Re: 粪便疗法:肠道感染病人的福音

文章 polo »

(omg) (爽)
應該是吃腸道益菌比較衛生吧
mogysux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25
註冊時間: 週一 8月 14, 2006 10:43 am

Re: 粪便疗法:肠道感染病人的福音

文章 mogysux »

桌面兄:
幫您改成繁體字比較容易看



<<<<<<<<<<<<<<<<<<<<<<<<<<

梅利莎·卡布雷爾使用抗生素接受牙科診療後被感染。關於糞便療法,她說:“如果不是接受了這種療法,還不知道我現在會怎樣。”

這項新研究報告的高級作者約斯伯特·凱勒博士。
相關文章
研究發現針灸確實能緩解慢性疼痛
癌症新藥:讓癌細胞自行死去
基因研究幫助人類重識乳腺癌
健康女性卵巢癌篩查弊大於利
一項新研究發現,這種植入療法治癒了16名反复感染艱難梭菌(Clostridium difficile)的患者中的15名。而在兩個各​​13人的對照組中,抗生素只治癒了一組患者中的3個人,及另一組患者中的4個人。這種療法之所以奏效,似乎是因為恢復了腸道的正常菌群平衡,平衡的腸道菌群消滅了艱難梭菌。

這是植入療法與常規的抗生素療法之間的首次對照研究,研究是在荷蘭進行的。週三,《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了這項研究的報告。

多年來,糞便灌注療法偶爾會被用作無計可施時最後的辦法,來治療這種令人虛弱的頑固感染。美國每年有1.4萬人死於這種感染。它通常是抗生素導致的,抗生素會殺滅正常的腸道細菌,使人易於感染艱難梭菌。而艱難梭菌在許多醫院裡都很常見,病人接觸到艱難梭菌時,就會受到感染。

常規療法是使用更多抗生素,但約20%的病人會病情復發,而且他們中的許多人會反復發病,出現嚴重腹瀉、嘔吐和高燒症狀。

研究者稱,全球已有約500名感染此病的患者接受了糞便療法的治療。該療法使用鹽水等液體稀釋糞便,然後使用灌腸器、結腸鏡或從鼻腔插入通向胃部或小腸的軟管,將稀釋物注入腸道。

糞便會包含數百甚至數千種細菌,研究者還不知道哪些細菌具有療效。所以,目前糞便必須基本上完整施用。

多個醫學期刊曾報導過,這種療法的成功率很高,而且對那些患病數月的患者,產生了近乎神奇的療效。但是此前,還一直有懷疑的餘地,因為在此之前沒有開展過將這種怪誕療法與其他療法相對比的對照實驗。

這項新研究首次給出了懷疑者所要求的那種證據。該療法的支持者稱,他們希望這一結果能有助於讓糞便療法成為醫學界的主流療法,因為有些患者除此之外無法醫治。

羅德島普羅維登斯女子醫院(Women's Medicine Collaborative)的腸胃病專家科琳·R·凱利博士(Dr. Colleen R. Kelly)說,“我們這些實施糞便療法的人知道它的療效多麼好。只是說服別人很困難。”凱利博士沒有參與上文所述的荷蘭研究。

她補充道,“這份論文很重要,希望它能鼓勵醫生們改變治療模式,多實施這種療法。”

艱難梭菌是個全球性問題。過去十年裡,這種細菌出現了毒性越來越強的變種。在美國,每年有30萬住院的患者感染艱難梭菌。研究者們估計,醫院內外的病例總數可能有300萬例,治療花費每年逾10億美元。

糞便療法經常用於治療牛馬的腸道疾病。介紹中國傳統醫學​​的書籍中,也提到過四世紀時,讓患者口服糞便治療腹瀉的案例。一本書中將其稱為“黃龍湯”。

1958年,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的本·艾斯曼博士(Dr. Ben Eiseman)發表了一篇報告,介紹了通過糞便灌腸為四名患者治療威脅生命的腸道感染的事例。

這項新研究報告的高級作者約斯伯特·凱勒博士(Dr. Josbert Keller)是荷蘭海牙哈加醫院(Hagaziekenhuis)的腸胃病專家。他說,在開展這項研究之前,他和他的同事已經對10個病例實施了糞便移植,而且幾乎全都產生了效果。

“在治療過頭四五名患者後,我們開始考慮,不能再繼續使用這種偏方一樣的療法而沒有證據了,”凱勒說,“大家都在笑話。”

研究人員對感染艱難梭菌數月之久,服用抗生素後至少復發一次的成年患者展開了研究。這些患者被隨機分配到三個小組裡,其中只有一個小組的16名患者接受了糞便灌注。患者接受了四天萬古黴素(vancomycin)治療,清洗腸道,之後通過鼻管將糞便溶液灌注至小腸中。第二組​​13名患者清洗腸道並使用了14天萬古黴素。第三組也有13名患者,僅使用萬古黴素治療。

糞便捐獻者接受了一系列疾病的檢查,從而確保不會讓患者感染。糞便被置於攪拌器內與鹽水混合,之後經過過濾。據凱勒博士描述,產生的溶液很像巧克力奶。

凱勒說,患者十分迫切地想要接受糞便療法,研究人員必須承諾,分配到只使用抗生素小組的患者,如果藥物無效,可以隨後接受糞便療法,患者才同意參加研究。

在接受糞便療法的16名患者中,有13名在接受第一次灌注後就痊癒了。另外三位患者又接受了來自不同捐獻者的灌注,其中兩人痊癒。而另外兩組沒有接受這種療法的患者,26人中只有7人痊癒。

最初未接受灌注而僅採用抗生素、之後又復發的患者中,有18人隨後又接受了灌注,其中有15人痊癒。

研究本來打算包括更多患者,但研究期限不得不縮短。原因是,由於抗生素組的患者與接受灌注的患者相比健康狀況極​​差,再繼續研究,難免違背道德。

對於那些已經嘗試過這種療法的醫生來說,實驗結果並不意外。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腸胃病專家亞歷山大·霍魯茨博士(Dr. Alexander Khoruts)說,他已經對100多位感染艱難梭菌的患者進行了灌注療法。他說90%的情況下,首次灌注就能奏效,其餘的10%則在第二次接受治療後痊癒。他說,這種療法可以利用冷凍再解凍後的大便溶液進行。
「注意你所想的,因為他們會變成嘴裡的話;
注意你所說的,因為他們會變成實際的行動;
注意你的行為,因為他們會形成習慣;
注意你的習慣,因為他們會形成你的人格;
注意你的人格,因為他們會影響你的命運。
我們想的是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by 柴契爾夫人
desktop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1718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20, 2006 5:19 pm
來自: 歡婆鄉

Re: 粪便疗法:肠道感染病人的福音

文章 desktop »

台灣是個寶島
kwojohn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9993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30, 2010 1:27 am
擁有感謝: 1 次

Re: 粪便疗法:肠道感染病人的福音

文章 kwojohn »

轉載鄉民留言...
以後聽到醫師叫病人去吃大便可能不是罵人,而是心存善意...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kglkevin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19, 2013 4:23 pm

Re: 粪便疗法:肠道感染病人的福音

文章 kglkevin »

我的家中長輩也有上述類似病症,後來也是發現一個健康食品

台灣綠藻出產的【綠寶綠藻】,營養均衡且多元,是最優質的

天然綜合維他命,慢慢的吃,改善並長期保養,很快的身體變

得健康了
【綠寶綠藻】近五十年來,行銷至日本、歐美等世界各國,並

連續多年蟬聯健康品牌NO.1,綠藻更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

必須營養補助食品」和「全方位完全蛋白食品」。
根據動物實驗結果具有以下幼纂G1.有助於促進免疫細胞增生能

力及2.有助於促進血清IgG抗體生成。長期食用可調節免疫力、

維持青春活力,面對大環境的威脅,人們再也不用擔憂,是最

適合全家人養生保健的聖品
頭像
et0116
CR
CR
文章: 993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7, 2008 4:48 pm
來自: 太麻里隔壁

Re: 粪便疗法:肠道感染病人的福音

文章 et0116 »

kwojohn 寫:轉載鄉民留言...
以後聽到醫師叫病人去吃大便可能不是罵人,而是心存善意...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所以 "請吃屎吧, 您!" 是死馬當活馬醫的終極療法囉! (GOODJOB) (挖鼻孔)
「所謂和平,就是我們的拳頭比你大顆!」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98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粪便疗法:肠道感染病人的福音

文章 min »

以毒攻毒?
回覆文章

回到「★CME繼續教育訊息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