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基因操控了人體的疼痛敏感度

各類繼續教育資訊流通專區,請大家多多提供。
回覆文章
dlmfslxd01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14, 2019 11:59 am

研究證實:基因操控了人體的疼痛敏感度

文章 dlmfslxd01 »

據法國《費加羅報》報道,英國愛丁堡大學發表壹項最新研究,表明基因和痛感之間可能是存在某種關聯的。人體杜宇疼痛的敏感度與遺傳基因、生活習慣、環境都是有十分密切關系的,雖然沒有控制痛感的基因,但痛感遺傳學卻是存在的。

  法國神經學家米歇爾•米奈特博士(Michel Lanteri Minet)認為,相較於對疼痛極為敏感的人群,也可能存在另壹類被基因所保護而不易感到疼痛的人呢。近兩年前,愛丁堡大學壹支研究團隊發表在美國著名醫學雜誌《科學公共圖書館•醫學》的壹項研究證實了這壹觀點。

  研究人員觀察了大約2.4萬蘇格蘭人的健康狀況,了解了誌願者們是否患有慢性痛癥及其嚴重程度;通過交流檢測了誌願者們是否患有抑郁癥;研究了參與者部分已知基因標記的分布情況;最後,科學家們對大約11.2萬名英國人的痛感和遺傳變異進行了廣泛的數據庫分析。安德魯•麥金托什(Andrew McIntosh)和他的團隊發現,患慢性痛癥的風險有40%是遺傳性的,同時也與家庭環境有關。此結論與心理學家阿曼達•斯通(Amanda Stone)及安娜•威爾遜(Anna Wilson)在國際性雜誌《疼痛學雜誌》上發表的概念性模型觀點相符。
Hamer:https://www.hamer.tw
  
阿曼達•斯通與安娜•威爾遜認為,若父母患有慢性痛癥,子女患病的可能性便更大,其中三大因素會影響這壹概率,首先是遺傳基因,包括早期神經系統發育的作用——母親承受的巨大壓力也會影響嬰兒的發育;其次是社會環境,例如並非自願所表現的行為;或者,父母在心理、生活方式以及高壓環境方面的不良生活習慣。

  在此研究基礎上,米奈特博士表示,如今,大量工作表明基因在壹定程度上操控了人體的疼痛敏感度,同時存在突變基因負責不敏感性,而且遺傳學可能涉及個體之間存在的關於疼痛治療的變異性。

這種遺傳敏感性的增強15年前已經在動物身上得到證實,正如米奈特博士所說,研究人員創造了因基因改造而對疼痛更加敏感的老鼠,由於突變基因不同,有些老鼠很容易感到炎癥疼痛,而非神經疼痛,反之亦然。如果此種操作方式對於人體同樣適用,那麽認識基因,從而了解其所涉及的蛋白質,必然會開辟新的醫學治療途徑。https://www.twyaoju.com
頭像
jy535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8728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07, 2008 5:22 pm
來自: 時間城
表達感謝: 88 次
擁有感謝: 25 次

Re: 研究證實:基因操控了人體的疼痛敏感度

文章 jy5358 »

有人基因突變
變的毫無痛覺
連開刀都不用麻醉藥
荒漠狂沙走萬里
孤寂天涯一人行
potassium
Intern
Intern
文章: 10
註冊時間: 週二 3月 17, 2020 4:23 pm

Re: 研究證實:基因操控了人體的疼痛敏感度

文章 potassium »

(GOODJOB) (GOODJOB)
回覆文章

回到「★CME繼續教育訊息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