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105 年高屏區大內科審查醫師研討會議紀錄

發表於 : 週六 9月 17, 2016 10:50 am
min
(壓力)

Re: 105 年高屏區大內科審查醫師研討會議紀錄

發表於 : 週六 9月 17, 2016 11:16 am
lupin
這種共識以前就有了,沒啥屁用。
上次抽審還把就診六次的立意抽審,刪診察費。
只有具名才有用,才不會亂搞。
提案 十二、有關 診察費核刪注意事項 診察費核刪注意事項 診察費核刪注意事項 診察費核刪注意事項 之審核共識,提請討論。 之審核共識,提請討論。 之審核共識,提請討論。 之審核共識,提請討論。
說明 :
1. 1. 有診療事實 有診療事實 有診療事實 ,原則上就不應删診察費 原則上就不應删診察費 原則上就不應删診察費 原則上就不應删診察費 原則上就不應删診察費 原則上就不應删診察費 原則上就不應删診察費 ,即使 只是理學檢查 只是理學檢查 只是理學檢查 只是理學檢查 只是理學檢查 只是理學檢查 ,接受諮詢 接受諮詢 接受諮詢 接受諮詢 , 或解釋病情而沒有處方藥物 解釋病情而沒有處方藥物 解釋病情而沒有處方藥物 解釋病情而沒有處方藥物 。但對於在同一診所就醫過頻繁,例如 : 患者有多種慢性病 患者有多種慢性病 患者有多種慢性病 ,於同一診所分多次處方各種慢性病藥物者 於同一診所分多次處方各種慢性病藥物者 於同一診所分多次處方各種慢性病藥物者 於同一診所分多次處方各種慢性病藥物者 於同一診所分多次處方各種慢性病藥物者 於同一診所分多次處方各種慢性病藥物者 ,宜加 強審查其合理性 強審查其合理性 強審查其合理性 。
2. 在流行疾病的季節 在流行疾病的季節 在流行疾病的季節 在流行疾病的季節 , 6歲(含)以下病人 以下病人 ,每月 9次(含)以下的就診 以下的就診 ,原則 上不刪診察費 上不刪診察費 上不刪診察費 ,除非每月平均就診次數≧ 除非每月平均就診次數≧ 除非每月平均就診次數≧ 除非每月平均就診次數≧ 1.81.8 。

Re: 105 年高屏區大內科審查醫師研討會議紀錄

發表於 : 週六 9月 17, 2016 11:19 am
min
(打小人)

Re: 105 年高屏區大內科審查醫師研討會議紀錄

發表於 : 週六 9月 17, 2016 11:28 am
lupin
而且內文還有一些錯誤。
新的標準不是有DM,TC≧160mg/dL就可以開藥嗎?何時變成LDL>160?

Re: 105 年高屏區大內科審查醫師研討會議紀錄

發表於 : 週六 9月 17, 2016 11:47 am
newshine
據我所知
共識會議就算通過委員會
還是沒辦法當作核刪的依據

除非要通過健保那邊的會議
變成正式的審查注意事項

Re: 105 年高屏區大內科審查醫師研討會議紀錄

發表於 : 週六 9月 17, 2016 3:21 pm
min
謝謝